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
首頁/消息一覽
全銷企業有限公司-制服運動服自設成衣工廠班服系服廣告背心帽子毛衣西裝
無標題文件
 ::: 

化學防護服的介紹 - 來自紡拓會

history search    
發佈類別:
化學防護服的介紹 - 來自紡拓會
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

有毒化學品和其他危險物質對公眾和環境構成重大威脅,因為從製造到廢棄處置,潛在危害存在於其生命週期的各個階段,而一般在這些情況下,化學防護服可說是最後一道防線。除此之外,COVID-19 疫情也凸顯了防護服在防止空氣傳播病原體方面的關鍵作用。在疫情爆發以前,化學防護服對於一般民眾來說較為陌生。但疫情蔓延至今,人們已對於街頭巷尾中,從頭包到腳、穿戴全套裝備進行空間消毒的工作人員,不再感到陌生。COVID-19 大流行,引發全球對全身及呼吸系統保護裝置的大量需求,導致PPE 在疫情初期嚴重短缺,進而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悲慘後果。假設全球各國政府有從這次的短缺中記取教訓,維持現有應對安全威脅之承諾,未來幾年市場對化學防護服的需求,將依然強勁增長。

根據總部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市場研究公司 Research and Markets 於2021年7月發佈的報告顯示,2020 年全球化學防護服市場規模達 76 億美元,並預計將在2021至2026年間,以複合成長率(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,CAGR)增長,達9.1%。而促使這波成長的關鍵因素之一,將是全球許多地區的快速工業化。

化學防護服市場分類極細,而這反映出專業從事化學防護服之企業,在其供應的產品及其針對的市場,是趨向於多樣化的。在此領域享有領先市場地位的公司,靠的是長期累積的聲譽。例如,一次性化學防護服市場皆以美國的3M、杜邦和 Kimberly-Clark 為主,而可重複使用之化學防護服的大部分市場,則以 Ansell、Dräger 和Respirex International(Respirex)為首。化學防護服之應用與需求什麼時候需要穿著化學防護服?其實在日常生活中,不論是住家或工作場所,都有機會需要穿著化學防護服。居家打掃或裝潢,建議使

用化學防護服,以防止某些清潔劑、酸性物和塗料造成之潛在傷害;而在工作場所,很多職業都需要使用化學防護服。例如,在工廠中可抵抗化學品潑濺之不織布連身式工作服(coveralls ),也可應用於醫療場所,防護穿著者免受血源性病原體的侵害。





威脅健康之事件

自2000年代初期以來,威脅健康的事件數量有所增長,因而提升了化學防護服的需求。在此期間,備受矚目之威脅健康事件包括:2001年9月11日對美國之恐怖攻擊、2001年在美國發生之炭疽(anthrax )攻擊、2003年全球爆發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(SARS)、2006年禽流感(bird flu)蔓延、2009年豬流感(swine flu)疫情、2014至2016年西非伊波拉病毒(Ebola)爆發、2016年全球登革熱病毒(dengue)大爆發,以及自2019年12月以來之COVID-19 疫情。

刊登截止日:2023/11/18  

列印    回首頁    回上頁    回頁面頂端